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昆新剧《昙花证》首演 导演霍鑫:昆曲绝不会昙花一现

2018-06-01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导演霍鑫:昆曲绝不会昙花一现

5月30日,北方昆曲剧院新编昆曲《昙花证》在隆福剧场正式上演,该剧新颖的爱情故事和高颜值的演员团队获得戏迷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昙花证》由北方昆曲剧院出品,青年导演霍鑫编创,北昆95后小生王奕铼,当家闺门旦张媛媛、朱冰贞以及资深老生李欣等主演。《昙花证》讲述了俊朗青年为与因棋生缘的佳人长相厮守以证誓言,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前往东海仙岛寻觅冻龄“鲜花”,不料却被昙花仙子的美貌倾倒,流连忘返,辜负了在尘世间苦等他的痴情佳人。该剧从排练到演出,历时两个月,一丝不苟。首场演出获得戏迷们的交口称赞。演出结束后,该剧导演霍鑫坦言:“我们是北昆最年轻的团队,也是颜值最高的团队,这部戏也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走近昆曲。昆曲绝不会昙花一现,是越品越有味的传统艺术。希望大家以后能更多地了解昆曲,喜爱昆曲。”

年轻的北昆演出团队还在现场抽奖互动,为戏迷精心准备了《昙花证》的周边礼品。此前,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昙花证》曾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受到师生朋友的热烈欢迎,戏赞这是一出古典版《后来的我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