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双平台助推《孔子》开启巡演

2018-06-01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双平台助推《孔子》开启巡演

昨晚(5月30日),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闭幕演出《孔子》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舞者们用精湛的舞姿,带领观众回顾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相约北京”艺术节完美落幕。

舞剧《孔子》共分为六个部分,讲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该剧以孔子一生的经历为视角,展现了在春秋末期孔子对动乱社会的失望,对大同社会的期盼和选择传道授业的情怀,生动再现了孔子历尽千辛万苦、人间悲凉,从凡人成为圣人的一生。舞剧《孔子》的舞美设计华丽鲜艳,力图还原春秋时代的气韵。当大幕徐徐拉启之时,整个舞台上闪耀出华丽、飘逸、灵动的浩大场面,富有古典宫廷乐舞的辉煌场景在梦幻般舞台灯光的映衬下,好似仙境一般。《孔子》由孔子第77代后人孔德辛担任总导演,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作为中国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此次也派出了最强阵容,由该院青年舞剧人才胡阳、唐诗逸、杨思宇、余瑜、张珊珊、郭亦鸣、王家鑫等领衔主演。

今年“相约北京”艺术节继续凸显“一带一路”主题。闭幕式演出的《孔子》曾在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演出,在海外舞台上塑造了代表中华文化的艺术形象。而开幕式演出则是选择了主宾国意大利的经典歌剧音乐会。一开一闭,一西一中,呼应了“一带一路”主题。此外,“相约北京”艺术节举办期间还邀请了意大利、波兰、法国、英国、希腊、匈牙利、塞尔维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剧团来华演出,而讲述丝路故事的中国舞剧《丝路花雨》、香港舞蹈诗《缘起敦煌》也在艺术节上纷纷亮相。

据悉,“相约北京”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4月27日至5月31日,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优秀表演艺术团体、近800位中外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130场演出、3个艺术展览和多项公益艺术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