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二届京东文学奖揭晓 王安忆获得“天降大红包”

2018-06-01 08: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 王安忆获得“天降大红包”

昨天(30日)下午,因100万元的奖金数额备受关注的第二届京东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经过数月评选,王安忆的中篇小说集《红豆生南国》,由美国作家马丽莲·罗宾逊创作、张芸翻译的《管家》获年度文学奖,各自获得100万元奖金。韩松科幻作品《驱魔》、刘洵原创儿童绘本《翼娃子》、绿妖撰稿的《我在故宫修文物》获专项奖。

王安忆因为在香港有教学工作未出席颁奖仪式, 她透过先前录制好的视频致意:“写作者是蜗居在家里的孤独动物。”王安忆表示,她几乎从不上网,也是第一次知道京东文学奖,面对巨额奖金她表示,“就像天降大红包,不知道应该如何对待它,甚至是有点害怕。”而在京东文学奖的评委中,最受瞩目的当属莫言,他未发一言,只是揭晓了年度作品。

此外,大会现场播放了一段 “童书乐捐”的视频,邀请城市小读者把闲置的童书捐给边远山区或打工子弟学校的小伙伴们。活动的最后,京东公布了“2017最受大众欢迎”书单,除《红星照耀中国》等书外,以趋势类、商业类或畅销书为主,包括《未来简史》《好好说话》《腾讯传》《小猪佩奇》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