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南影厂纪录片《小萝卜头》登陆央视

2018-05-31 09:41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南影厂纪录片《小萝卜头》登陆央视

5月30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南京电影制片厂、邳州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承制的3集电视纪录片《小萝卜头》在央视四套《国家记忆》晚8点播出,每集30分钟。该片经过近一年的前期拍摄和后期精心制作打磨,全片系统还原小萝卜头一家的革命踪迹和坚定的革命意志,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纪念这位“永远的小朋友”。

据该片编导余岩介绍,为制作好这部《小萝卜头》,摄制组于2017年5月份从邳州出发,到北京、西安、重庆、贵州息烽、贵阳等地,沿着小萝卜头的人生轨迹进行为期三个多月的外景拍摄,同时对相关人物进行针对性的采访,如小萝卜头在世亲人、战友以及事件亲历者,充分挖掘小萝卜头的革命事迹,用真实的镜头向世人讲述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的那段革命历史。

纪录片为展现小萝卜头短暂光辉的一生,综合运用外景拍摄、航拍、延时摄影,结合动画制作、历史图片、历史影像资料,再辅以采访等多种形式去表现,并在片子中不断插入与小萝卜头相关的重要人物故事,力求使本片既真实又生动。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