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乌镇戏剧节启动青年竞演

2018-05-30 07: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乌镇戏剧节启动青年竞演

今年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将以“容”为主题,于10月18日至10月28日如约在乌镇举行。今年乌镇戏剧节组委会更改了青年竞演的命题、规则,并正式启动青年竞演和嘉年华报名。

集合了国内最新鲜戏剧血液及最顶尖戏剧新生力量的“青年竞演”单元,历年来都受到乌镇戏剧节评委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富有创意的戏剧创作者及爱好者加入其中。第六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命题三元素将不再为三件道具,而是三个“词”——形容词、名词、动词。三个词如上述顺序排列并形成完整的一句话或一部剧名,词的内容由参赛者自行确定,但参赛者在所递交的作品中,必须让评委能够感受到三个词所带来的逻辑和创意。另外,参赛者可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但不得自行制作或携带其他道具。即日起至7月31日,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初评委将进行初选,并于8月31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初赛结束后将有6-8部剧目进入决赛,并由终评委赖声川、黄磊、田沁鑫、史航、周黎明评出获奖作品。本届乌镇戏剧节依然设立最佳戏剧奖、最佳个人表现奖及特别关注奖若干。此外,“古镇嘉年华”活动单元每年吸引数百位中外艺术家争相参与,每年有上百组艺人表演团体将以西栅景区的木屋、石桥、巷陌甚至摇橹船为舞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