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徐德亮创作话剧《天命》非遗日首演

2018-05-30 07: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徐德亮创作话剧《天命》非遗日首演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出品的新京味话剧《天命》将于6月9日“非遗日”到12日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缤纷剧场上演,该剧作为2018西城百姓戏剧展演重点剧目将以公益惠民的形式演出。

话剧《天命》主要讲述八角鼓单弦艺人程宝庆历经民国初期、北伐至抗战不同时期的从艺经历和生活境遇,并试图通过程宝庆的人生境况带出时代生活的跌宕,展现八角鼓单弦等民间艺术的历史演进脉络。全剧夹有岔曲、单弦、京剧、相声等传统表演形式,将花样展现新京味话剧。

话剧《天命》由顾威导演,徐德亮编剧,秦鸣、王皓、张雨时、秦士臣、卢冬来等主演。编剧徐德亮作为著名相声演员和作家,悉心研究“全堂八角鼓”这一曲艺形式,深度挖掘其背后的传承历史,以此为基础创作出《天命》的四幕故事。主演秦鸣师从老艺术家曹宝禄先生,在“全堂八角鼓”领域有深刻造诣。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