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1封遗嘱构成《人间最后一封信》

2018-05-30 07: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1封遗嘱构成《人间最后一封信》

非虚构纪实作品集《人间最后一封信》,日前在北京角楼图书馆举行新书发布会。

作者薛晓萍生于1956年,不到三岁就失去了父亲。2006年清明节,母亲和大姨、姨父三位至亲相继离世。她在悲伤与内疚之下,毅然注销自己经营良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事务所,开始专职自费到全国多家养老机构做义工,与老人们朝夕相处,结下深厚友谊。

十几年来,作者采访了上百位有着独特人生经历和感悟的老人,用大量照片、视频及录音记录了老人们生命中刻骨铭心的往事,《人间最后一封信》就是这些采访纪实的精选集之一。该书以11位老人的遗嘱为主线,记录了11个真实难忘的故事。在发布会上,薛晓萍说命运无常,生命其实非常短暂,建议大家把想说的话尽早说出来,尤其是老年人,因为“有些话,现在不说,可能就真的来不及了”。

薛晓萍说去年年底她在一家养老院对一些孤寡老人说今年除夕要陪大家一起过。一位老人说她感觉自己熬不过今年了,问薛晓萍:“你真能来陪我们过年吗?”薛晓萍践行了诺言,她说由于失去了父母,“我觉得其实不是我陪他们过年,而是他们在陪我。”

《人间最后一封信》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知名出版人金丽红、黎波、安波舜和独立出版人傅兴文共同策划。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