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部国内外演出亮相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两部法语戏六月打头阵

2018-05-29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 两部法语戏六月打头阵

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今夏将带来20部84场国内外精彩演出集中亮相。六月,两部法语戏剧连台上演,6月12日至13日,纪念英格玛·伯格曼100周年诞辰明星版话剧《婚姻生活》,展现婚姻背面最真实的生活状态;6月16日至18日,由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一手创建的法国巴黎北方剧团,则带来莫里哀的喜剧作品《德·浦尔叟雅克先生》,聚集婚姻、金钱与疾病,喟叹人生的反复无常。

英格玛·伯格曼一生都保持着旺盛的创作热情,在他执导参与的60余部电影、170余部戏剧作品中,宗教、梦境、死亡、婚姻、背叛、爱情,一直以来都是他所关注的焦点,1973年,伯格曼在结束了与自己的灵感缪斯丽芙·乌曼多年的情感往来之后,花费数月时间写下了一对夫妻长达20多年的生活点滴故事,即拿下1975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电影版《婚姻生活》。而此番亮相国家大剧院的话剧版《婚姻生活》则正是改编自伯格曼的这部经典创作。话剧版《婚姻生活》在单一固定的场景中,仅靠两名男女主演来聚焦婚姻生活中的真实状态。法国超模蕾蒂西娅·卡斯塔将在剧中出演妻子一角;与卡斯塔搭档出演该剧的是法国当红小生拉斐尔·佩松纳兹。

由法国巴黎北方剧团制作的莫里哀喜剧《德·浦尔叟雅克先生》紧随其后,该剧导演莱热曾参演过法兰西喜剧院的多部喜剧作品,有着丰富的喜剧演出及创排经验。该剧讲述来自利摩日的外乡土财主德·浦尔叟雅克先生,来到巴黎准备迎娶朱莉小姐,却被小姐的情人收买了足智多谋的斯布里加尼和奈尼娜,千方百计从中作梗破坏这场“媒妁之约”的故事。

■相关新闻

学员展示“大师班”学习成果

5月24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支持的第三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度启幕。昨天,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举办了一场惠及众多音乐爱好者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公开大师课。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海选征集,共有21名学员通过选拔,进入到5月23日的现场试唱环节。其中,8名学员参加5月24日至28日的导师一对一授课和公开大师课的现场展示。在昨天的公开大师课上,8位优秀学员展示了学习成果。本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课程结束后,8名学员中将选拔1名优秀学员,参加2019年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的夏季课程。入选学员将获得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的全额奖学金。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