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常青藤爸爸创始人黄任推出新书 

2018-05-29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常青藤爸爸创始人黄任推出新书 

“一个中国人去美国旅游,不小心滑倒摔进河里,在他挣扎时,一个美国人走过去问:‘How are you?’那个中国人一听到立刻条件反射说:‘Fine,thank you.’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亲子教育品牌“常青藤爸爸”创始人黄任用一个略带夸张又风趣的笑话反映了孩子死板学习英语的弊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黄任带着自己出版的新书《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亮相由“青豆书坊”主办的发布会上。他指出,孩子在幼年时语言学习是“纯自然”的行为,“别错过学习外语的敏感期。”

为了自己孩子的英语启蒙,黄任开始研究怎样学习双语才最有效。经过一系列的摸索和研究,他制定出了一个适合0-9岁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启蒙路线图。每一个阶段,根据孩子在该年龄段的特点,做符合认知水平的亲子活动,每天半小时,结果效果十分明显。“我孩子4岁时,听说词汇超过一千个,参加英国三一口语考试可以拿第一级别的A,但实际上我从来没要求孩子死记硬背过单词。”黄任说,孩子所有的听说读,都是在每天的亲子陪伴中水到渠成习来。

黄任还阅读了大量的英文文献,并掌握了其中的奥妙。“科学研究发现,孩子分辨语言发音微妙差别的敏感期在一岁以前,内化语法结构的敏感期在七岁以前。从小接触两门语言的孩子,大脑能发展出更强的抑制干扰的能力,在专注力和自控力方面也更有优势。也就是说,如果想让孩子掌握一门外语,抓住孩子的语言敏感期至关重要。”

对于那些想进行启蒙却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市面上学习资源不知怎么挑选;觉得自身英语不好,对孩子学好英语也没信心的家长们所存在的疑惑,黄任在撰写的《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中给出了答案,在新书发布会上,黄任他向家长们提供了循序渐进、科学高效的英语启蒙分龄路线图、来自英语国家的儿童英语学习资源和亲子互动、共同成长的学习模式,并指出,家长应该充分利用原版英语启蒙资源,包括童谣、绘本、动画片、分级读物等,为孩子提供有趣而足量的接触纯正英语的机会,分级对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教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