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亮相

2018-05-29 07:52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亮相

27日,由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共同打造的《纽伦堡的名歌手》在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举办了该歌剧选段艺术普及音乐会,各主演歌唱家、90余名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员和近百人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了一场欣赏和普及结合的音乐会。

三幕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创作于19世纪60年代,此版《纽伦堡的名歌手》于2017年3月在英国皇家歌剧院率先亮相。与以往不同的是,《纽伦堡的名歌手》排练中的很大一部分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的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进行,这也标志着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表示,舞美艺术中心包括合成剧场、露天剧场、艺术交流楼、舞美设计楼等配套设施。其中,合成剧场的舞台台口与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舞台台口相同,演员在这排练如同身临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有效保障了剧目的合成排演需要,提高了大剧院剧场的使用效率,也进一步拓展了大剧院的演出空间。

据悉,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集舞美设计制作、排练合成、服装道具仓储、技术交流研讨、对外演出和艺术普及教育于一体的国际舞美制作交流平台,还将在通州台湖演艺小镇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据介绍,中心建成后,不仅可以让人们享受世界级的演出,还可同时满足近400位艺术家、演员的排练、创作、住宿需求。随后,国家大剧院原创舞剧《天路》、新制作话剧《暴风雨》等也将在此合成排练,9月份还将举办“国家大剧院2018台湖音乐周”。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建成,将大大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文化设施服务能力,为副中心文化发展、首都文化建设乃至全国文艺繁荣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珏、巨云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