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节闭幕 为期8天共演21场音乐会

2018-05-28 08: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杭爱“点燃”郭文景《野火》

前晚(26日),《万壑松风》——2018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世界新音乐节暨北京现代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既是对这一现代音乐盛事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现代音乐创作无限可能性的希冀与展望。

当晚的闭幕式音乐会由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演了7首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国家及地区的现代音乐作品,包括日本作曲家国枝春惠创作的《献花Ⅲ》、奥地利作曲家伯恩哈德·甘德创作的《血脉的搏动》、中国作曲家贾国平创作的《万壑松风》等。来自日本的尺八演奏家坂田诚山与打击乐演奏家会田瑞树,携手中央音乐学院的古筝演奏家张佳康与笙演奏家郑杨,传递着现代之声。

而在此前一天,杭州爱乐乐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与著名笛子演奏家唐俊乔合作,在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助理指挥洪音执棒下,倾情献演6首作品,曲目包括中国作曲家叶国辉根据自唐朝古曲《酒胡子》创作的《唐朝传来的音乐》——乐团携手韩熙载夜宴图清吹组合,以各种形态展示由唐朝流传至今的音乐;波兰作曲家阿佳塔·祖贝儿的《小提琴协奏曲》;中国作曲家郭文景第二竹笛协奏曲《野火》等。压轴的《野火》由竹笛演奏家唐俊乔与杭爱合作,让中国竹笛表达出愤懑、战栗、燃烧的情绪,像野火在黑暗中照亮天空,象征荡涤污浊、驱逐邪恶的真理,独具现代性。

2018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世界新音乐节暨北京现代音乐节为期8天,共上演了21场音乐会,包括5场交响乐及多场室内乐音乐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