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早逝天才画家梁长林画展开幕

2018-05-25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早逝天才画家梁长林画展开幕

在中国画史上,有一位不该被遗忘的早逝天才画家,他就是梁长林。在梁长林逝世35周年之际,北京画院“艺林风华——梁长林作品展”23日开幕,这是继中央美院为其举办遗作展之后的第二次个展。

展览汇集了梁长林不同风格与主题的精彩作品70余件,以“风·民族风情”“雅·时代风貌”“颂·历史风神”三个板块,通过梁长林的中国画、素描、速写等作品,向观众立体地呈现一位天赋过人、努力勤奋的艺术家。展览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梁长林初次尝试的人物群像大构图——《繁忙的集市》,这幅作品体量庞大但却疏密有致,画面中出现的每个人物甚至是背景中的物象都各有风采。

梁长林1974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在入学前就已多次发表个人创作。1983年5月,梁长林代表中国青年艺术家访问法国期间不幸因交通意外身故,年仅32岁。他正要绽放异彩的艺术生涯也随之戛然而止。叶浅予先生曾称赞他“对艺术事业和个人生活的态度具有严肃认真、虚心钻研、埋头苦干、不图名利等美德,发扬了一代青年艺术家的正气”,同时也为他的英年早逝感慨:“中国失去了一位颇有才气、集天赋与努力于一身的优秀艺术家。”

展览持续至6月6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