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幺红:“当家”才知卖票难

2018-05-25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幺红:“当家”才知卖票难

“以前当演员只管唱,这次头一回当家,不仅要抓排练,还要推票,尽管卖得不错,但真不容易!”做了中央歌剧院副院长的著名女高音幺红在指导排练间隙这样感慨着,5月30日和31日,中央歌剧院将在天桥剧院上演莫扎特歌剧《魔笛》,幺红坦言,“这是专门为六一儿童节准备的,但没能租到六一当天的场子,有点儿遗憾!”

幺红介绍,这次《魔笛》的舞台版本用的是2009年国家大剧院、香港歌剧院、挪威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版本,舞美由大剧院舞美艺术总监高广健设计,服装由英国人设计,导演则是挪威国家歌剧院院长。在北京晨报记者的记忆中,这是一个极具想象力和异国情调的版本,相当好看。其中有个细节,早在1991年中央歌剧院就曾经上演过《魔笛》,而且是一个非常绚烂养眼的“中国版”,遗憾的是并没能保留下来。这次的舞美设计高广健当年正是中央歌剧院的舞美师,也算是“师出有名”了。这个《魔笛》版本在舞台体现方面更多地忠实于原著,对经典有着很好的体现,既充满了童话的迷幻色彩,又体现了《魔笛》的哲思,既有儿童可以欣赏的幽默诙谐,又有成人迷醉的情节构筑。此次,中央歌剧院采用了2009年版的舞台布景和服装,也注入了新时期新的主创团队对《魔笛》的更多思考,呈现出既经典又充满创作性的新版《魔笛》。

此次,中央歌剧院对歌剧《魔笛》高度重视,由青年指挥家袁丁担纲指挥,特邀国家大剧院青年导演沈亮执导,派出中央歌剧院实力强劲的演员团队,男高音韩钧宇饰演塔米诺,男中音耿哲饰演帕帕吉诺,女高音李晶晶、郭橙橙分别饰演帕米娜,花腔女高音秦侃如饰演夜后,男低音宋沣润饰演萨拉斯特罗,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全体上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