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 时尚沈子琪向经典致敬

2018-05-24 08: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时尚沈子琪向经典致敬

近日,“时尚经典”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沈子琪“风骨墨竹”艺术展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出了艺术家沈子琪的“风、晴、雨、露、雪、月”“春、夏、秋、冬”等墨竹系列共计20余幅。艺术家希望通过时令、节气的差异划分,表现了竹在自然界中的变化无穷,竹竿挺立,韧性十足,竹叶如剑,蓄势待发。

此次展览主题由去年的“传承经典”转变为“时尚经典”,而沈子琪为贴合时尚的元素,用半年多时间思考探索,在展览中还展出了其尝试新媒材的作品创作,其中有金粉竹、朱砂竹、彩墨竹,其色彩艳丽、坚忍不拔、勃勃生机,展现出新的精神面貌与思想。特别是用金粉进行创作,力度尤难掌握,画不好容易流俗,此次展出的一张大尺幅金粉竹是其首次成功创作,该作品名为《梁园竹》,以位于河南商丘的园林梁园为创作背景。沈子琪表示,“希望表达梁园文化,向经典致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