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南法信镇
2018-05-23 17:25 千龙网

5月23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北京顺义南法信镇暨“五月的鲜花”南法信镇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张静)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就在这一天上午,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南法信镇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文联、顺义区文联协办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北京顺义南法信镇暨“五月的鲜花”南法信镇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当天,中国文联志愿者于兰、杜鹏等十余位艺术家赴北京南法信镇,针对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将开展三天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进行合唱、广场舞、摄影、戏曲、曲艺培训,接受培训的都是顺义当地热爱文艺的村民,三天内将开展14次课程,为不同兴趣的村民进行讲座和培训,所有课程总计惠及南法信村民760人次。

同时,广大文艺家将在这几天的培训中深入基层、扎根沃土,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激发灵感、积累素材,用以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战友文工团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于兰表示,戏曲艺术是本民族最古老的艺术,要更好的将本土文化传承和弘扬,我们责无旁贷,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戏曲、喜欢戏曲。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邵志军在启动仪式上说:“这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希望我们的文艺志愿者能够心系百姓、饱含激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培训辅导,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把“送文艺”与“种文艺”相结合,播撒群众文艺的种子,搭建起进一步交流的平台,与群众百姓一起,为南法信的群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