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开始征歌

2018-05-23 14: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开始征歌

昨日(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等单位主办的“唱起草原的歌——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在京启动,格格玛、金兆钧、腾格尔、乌日娜、包胡尔查等音乐人出席启动仪式。

“唱起草原的歌——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是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活动之一,大赛将通过网易云音乐的平台向全世界征集草原歌曲,以人工评选和大数据筛选等方式确定入围作品,于今年九月进行最终的歌曲录制,十月发布草原金曲排行榜和金曲盛典。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音乐人包胡尔查表示: “我六岁从草原到北京,在这里漂泊了四十年,现在我还是会讲蒙古语,每年我都会回到草原去待一阵子,草原音乐就是我生命的源泉。”

因演唱《吉祥三宝》而为人熟知的乌日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草原音乐在世界上很受欢迎,他们在国外演出时发现,像《吉祥三宝》、《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这样的草原歌曲都已传播出去,甚至很多外国年轻人也能跟着一起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