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濮存昕徐帆《同一堂课》开讲

2018-05-23 08: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濮存昕徐帆《同一堂课》开讲

文化节目还能怎么做?由浙江卫视携手南瓜视业、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将明星与文化课结合,探讨国学之美、汉字之美。

作为一档原创文化类综艺节目,《同一堂课》旨在表达“同文同宗、同根同脉”的主题。节目中濮存昕、蒋雯丽、张国立、徐帆、于丹、孟非、杨祐宁、张大春、刘震云、王洛勇、王珮瑜等熟悉的面孔将分别出现,他们将在节目中化身跨界老师,深入小学课堂教授语文课。每期节目都有固定主题,两位跨界老师需要在固定主题中选出自己所要教授的经典课文,或是名家美文,或是诗词歌赋。同一时空,两个课堂交叉对话,不同的讲述风格也将为学生和观众带来多重感悟。

节目播出后,这22堂课的教学内容将被编纂成书,并推出系列音频课程,开展经典语文示范课程推广活动。节目组表示,《同一堂课》旨在发挥教育的引领作用,在这里课堂不再局限于一成不变的教室,还有湖边、山脚、稻田、海边。该节目将于5月底登陆浙江卫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