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书市闭幕 规模历年之最

2018-05-23 07: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书市闭幕 规模历年之最

前天(21日),“2018北京书市”圆满落下帷幕。在11天的时间里,书市汇聚了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设置了八大区域约600个展位,集中展销4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正版出版物及相关文化用品,举办了近百场丰富多彩的名家签售、公益讲座等文化活动,接待首都乃至全国各地的读者60余万人次,掀起了“让书香飘满京城”的全民阅读新高潮。

规模超往届 读者乐“淘书”

与往届书市相比,本届北京书市除了延续主推“主旋律”,有效引领读者“精品阅读”外,今年书市的规模从区域设置、展位数量、参展商实力、实体书店参与、文化活动数量、优惠力度等方面都为历年之最,引得前来的读者高度关注。

书市期间,客流突破60万人次,逛书市除了北京市民,还有许多外地读者和外国友人。

书市上“淘书”是广大读者的最大乐趣。读者可从八大区域约600个展位参展的40万种图书中根据所需“淘”出自己的最爱。据参展单位中国书店介绍,今年书市精品旧书受到读者追捧,包括文史类的商务印书馆《故宫博物院珍藏文物大系》(30个分册)、中华书局《二十四史》(老版旧书)、人民文学版《鲁迅全集》(老版旧书)和中国书店版《琴谱》系列若干种(刷版书)等。

活动更丰富 内容再扩展

在11天的时间里,书市举办近百场名家签售、名家讲座、亲子阅读会等文化活动。朱迅、连丽如、常贵田、康震、刘纪宏、曲黎敏等名家名人到场举办了新书首发式、作者签售会等推广活动,使作者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同时,全民阅读公益大讲堂、“我的图书朋友”小读者阅读活动也广泛吸引读者参与。此外,“换书节”活动上,中国书店准备了6000余册图书,读者通过“换书”活动不仅将家中闲置的图书实现了再利用,还在书市上与爱书人有更多的交流。而在“最北京”实体书店展示中,中国书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籍修复技艺和雕版印刷技术体验得到读者交口称赞。一位老读者惊叹道:“通过技艺展示可以窥见书店的文化底蕴,非常了得。”

本届书市在空间和内容上进一步拓展,读者不仅通过网上平台获取书市免费门票,还可浏览书市地图、活动日程、优秀参展商、名人荐书等栏目,直接购买图书等。与此同时,读者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设立的“2018北京书市”分会场,也可共享全民阅读的乐趣。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