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田中芳树刘慈欣对谈科幻文学

2018-05-23 07: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田中芳树刘慈欣对谈科幻文学

日本知名作家田中芳树曾凭借经典代表作《银河英雄传说》夺得科幻文学类大奖星云奖,该书在上世纪90年代初传入中国后,受到极大欢迎,甚至成为中国第一代网络文学作者的启蒙读物,被誉为“科幻版三国演义”。中国网络文学版权运营平台猫片去年获得田中芳树授权,设立了“银河英雄传说纪念奖”及“田中芳树新人奖”,这两个奖项的首次颁奖盛典日前在京举行。

田中芳树现场宣布,《银河英雄传说》《亚尔斯兰战纪》《创龙传》等中文版新译本将正式引入中国网文平台进行连载。猫片CEO王裕仁介绍,阅文集团旗下的起点中文网、QQ阅读等多个移动互联网阅读平台于5月20日开始连载这些重磅之作。

这是田中芳树几十年来首次来华访问,刘慈欣、猫腻、辰东、忘语、蔡骏、灰熊猫、随清风去等众位国内“大神级”作家向这位文坛前辈致敬。田中芳树、刘慈欣还与几位业内代表就科幻文学展开主题对谈,他们一致认为科幻文学创作的空间极为巨大,包含了众多门类,“可以说在当下世界文学著作尤其是网络文学中,超过半数都有着科学或幻想的成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