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科技融合新产品闪耀科博会

2018-05-22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文化科技融合新产品闪耀科博会

亿级像素相机、“北京8分钟”幕后特效、VR家装体验……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由市文资办主办的2018年“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在一号馆内亮相。23家颇具代表性的文化科技融合类企业,带来新媒体、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动漫游戏等领域的新产品,让观众尽情体验。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的惊艳特效表演,曾给许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部短片的制作者——由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欧洲最大视觉特效与动画工作室Framestore,昨天展示了该片制作背后的地屏投影和冰屏上CG制作技术。作为欧洲最大视觉特效与动画工作室,Framestore在电影特效方面可谓首屈一指,曾凭借电影《黄金罗盘》赢得2008年的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并在2009年凭借《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再次获得提名,近几年更参与众多特效大片制作。

今年,该公司将在京推出“火星校车”项目。展览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这款校车的神奇之处。孩子们登上校车的时候,车子的车窗和其他车子没什么不同,透过车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可是当车子启动,车窗就变成了屏幕,窗外的街景变成了火星上的地貌。伴随着校车拐弯、加速和减速,孩子们看到的火星场景也跟着转移和改变速度,仿佛真的行驶在火星上。不久,部分中小学学生就可以体验到这款校车。此外,展会现场不仅有可看的,还有可唱的最新装备。北京唱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K歌麦克风,将麦克风同智能手机以及唱吧APP相结合,使完整的唱歌体验不再受限于KTV或舞台,随身揣一个麦克风就能一展歌喉并上传到网络上。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