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男班演绎《老舍赶集》

2018-05-18 08:1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全男班演绎《老舍赶集》

六篇关于现实的嬉笑怒骂,六则关于理想的生活意见。改编自老舍六则短篇作品的话剧《老舍赶集》将于5月19日-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该剧由老舍先生之女舒济担任文学顾问,斯琴高娃担任艺术顾问,剧本策划关纪新,由曾改编过老舍系列作品的方旭担任导演,《老舍赶集》中他将再次延续“全男班”阵容,并首次创新启用杜邦纸材料做舞台服装,以看漫画般的视觉体验重新带观众感受老舍笔下的幽默。

话剧《老舍赶集》改编自老舍先生的四篇短篇小说及两篇幽默小品文:《观众须知二十则》、《创造病》、《牺牲》、《黑白李》、《邻居们》、《我的理想家庭》。六个故事各自独立,但却有一个核心主题:对于中国式理想家庭的探讨。这些作品至今仍有强烈的现实意味:如何处理自身与现实的关系?如何追求理想生活?在方旭看来,戏剧应该直面当下,以一种当代视角重新洞察生活,用幽默的表达为当代观众提供人生思考。《老舍赶集》也是方旭继《我这一辈子》、《猫城记》、《离婚》、《二马》之后,第五次改编老舍作品。他发现老舍作品中有另一种生命力,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老舍。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