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唱北京”征集活动 首现少儿题材作品

2018-05-17 07: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歌唱北京”征集活动 首现少儿题材作品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截止到本周,应征作品总数已达到2021件,其中歌词作品1730件,歌曲作品291件。其中,有一首儿童歌曲格外引人注目,这也是组委会目前接到的第一首少儿题材的应征作品,是由中国儿童活动中心选送、何欣作词作曲的《我们爱北京》。

何欣有着多年音乐工作经历,曾经风行一时的《爱情买卖》就出自他的手笔,还参与过《一生一世》《战狼2》等电影音乐的制作。他不仅想为自己的家乡写歌,还想为孩子们写歌,希望通过孩子的视角来歌唱北京,传承北京文化,弘扬北京精神。谈起这首歌的创作过程,身为父亲的何欣说:“看着两个孩子捧着手机平板电脑打游戏,听着他们聊天嬉闹,我深深感受到现在孩子们的状态与我小时候的不同。一时间我仿佛穿越回了自己的童年时代,春节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的拜年声……然后灵感来了!我要通过这首歌告诉孩子们,最具有老北京特色的游戏是什么,于是我写出了‘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常听见鸽哨哼鸣,鸽子们无忧无虑翱翔在那蓝天白云。还记得妈妈说她跟小伙伴来跳皮筋,奔跑在绿油油的一片大草地’这几句歌词。”

据了解,中国儿童艺术中心准备将《我们爱北京》拍摄成MV,由中国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来演唱和表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