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走进唐山

2018-05-15 08:35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走进唐山

为共同出台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谋求京津冀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对接。2018年北京交响乐团把“首都市民音乐厅”带到天津、河北,三地的指挥交叉演出的形式,在相互文化交流和学习的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百姓欣赏到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2018京津冀——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走进唐山作为系列演出的第一站于5月11日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校区)上演。

“首都市民音乐厅”系列音乐会是为首都市民搭建的免费欣赏音乐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7月21日成立至今,“首都市民音乐厅”通过进校园、下基层、进社区等公益演出行动,在北京公共文化惠民活动推广上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也收获了颇多的赞誉,2018年,将迎来“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升级和美誉度提升的“窗口期”和收获期,让“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更亲民,和观众和粉丝更有互动性,打造成北京一张文化惠民的亮眼名片。

音乐会在优美的《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此次音乐会由青年指挥焦飞虎执棒,携手北京交响乐团艺术家们共同为到场观众演绎世界经典。序曲过后乐团还演奏了《艺术家生涯圆舞曲》、《狩猎波尔卡》、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轻歌剧《吉普赛男爵》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一号、歌剧《威廉·退尔》序曲等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奏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