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融——法国杜尚奖提名艺术家作品展”亮相清华大学

2018-05-15 08: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融——法国杜尚奖提名艺术家作品展”亮相清华大学

“融——法国杜尚奖提名艺术家作品展”14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

作为“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活动,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国际艺术传播委员联合会共同主办。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罗文哲说,杜尚奖不仅致力于推广法国当代艺术,也善于发掘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本次展览就有来自黎巴嫩、阿根廷、中国等诸多国家的艺术家作品。这些作品体现出当下艺术创作的多元化趋势。

展览展示了10位获得杜尚奖提名的艺术家的作品。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关怀世界,同时以批判性、颠覆性和乌托邦精神介入这个世界。如艺术家卡德尔·阿提亚大量采用转移和回收的方法来揭示社会中的问题,通过装置、视频、文字和摄影构建起丰富多样的系列作品。达维徳·巴律拉是一位拥有多重身份的艺术家(造型艺术家、制作人、音乐家、作曲家),他通过视觉、造型、音响和电子装置将各种艺术类别融为一体。尼尔·贝卢法以融合视频、雕塑和绘画的装置作品著称,他以无序的碎片化方式表现了对历史的书写和当下权力的再现。

中国艺术家王度的作品也在其中。其作品包括富有趣味性的巨大雕塑和装置,以批判的目光看待媒体系统和消费社会。他的雕塑由各式各样拾来的或特别制作的物件构成,探索了操纵现代媒体系统的可能性。他采用隐喻式的医学术语来反应当代世界,如《内科》就改变了猫和老鼠的权力关系。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冬江表示,本次“融——法国杜尚奖提名艺术家作品展”展现国际当下艺术的潮流和趋势,将为观者带来一个完全与众不同的艺术世界。期待本次展览能为中国的当代艺术群体带来新的思考和体验,并从艺术的角度深入理解和体验当下的社会与文化。

杜尚奖由法国国际艺术传播委员联合会于2000年设立,每年颁发给一位在法国工作或居住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卓越成就的当代艺术家,如今已成为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 马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