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

2018-05-15 07:56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4日落下帷幕。据统计,共有21386名海外客商参加,比上届增加1370人;各类活动总参观人数达73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08%;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专业观众达127.57万人次,同比增长7.84%。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今年首次在文博会上发布“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名单中的一批全国龙头文化企业参展,也充分展示了深圳文博会的魅力和吸引力。

本届文博会设有1个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并在深圳各区设有67个分会场。据统计,本届文博会共有230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6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连续第九次全部参展。来自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的消息显示,各地在文博会期间举办各类招商推介等活动,达成数千亿元投资意向。

经过多年努力,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据统计,共有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海外机构参展,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今年“一带一路·国际馆”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去年增加5个。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严圣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