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为万世开太平——于右任书法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05-11 08:4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为万世开太平——于右任书法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5月10日,由中国美术馆、银帝艺术馆联合策划、主办的“为万世开太平——于右任书法作品展”精彩亮相中国美术馆。此次书法展旨在通过全面展示于右任先生多年以来的书法创作成果,展现其对书法艺术的探索和追求,传承于右任先生的书法艺术,弘扬先生的爱国精神。

展览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于右任生平事迹介绍,通过展出于右任先生的图片文字、实物以及出版书籍来介绍于右任先生的生平事迹及艺术活动。一部分为展品陈列,通过“铭心金石”、“千秋浩歌”、“杖行天下”三个版块,分别展出于右任先生在金石书法上的成就,来体现其艺术情怀、文人情怀,以及其政治情怀。

展览中,书法界专家、学者以及书法爱好者纷纷争睹“于草”真容,流连于神韵超迈、气势磅礴的书法世界中,领略着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与一代书法宗师进行跨时空的艺术交流。

据悉,此次展出的101幅于右任真迹,均出自朱奕龙先生的私人收藏,以镜片、楹联、立轴、碑志拓片等多种形式展现其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作风貌。此次展出的作品也选取了朱奕龙先生2016年捐赠于中国美术馆的于右任书法作品。中国侨联副主席、银帝集团董事局主席、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朱奕龙20余年来,从世界各地潜心收藏于右任先生书法作品400余幅,先后编辑出版了三套《于右任先生墨宝》。

此次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1、8、9号厅展出,并持续至20日,期间将举行于右任书法展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