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黄孝逵展水墨创作心得

2018-05-11 08:09 北京晨报

由中国画学会、(香港)水墨创意会主办,深圳画院协办的《黄孝逵水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展出黄孝逵作品二十余张,涵盖其都市水墨与自然水墨等题材,体现了他近年来在水墨创作中的心得与体会。

黄孝逵先生作为香港当代水墨画的代表人物之一,其作品在蕴含传统笔墨的人文精神中,又充斥着构成、抽象等现代美学元素。该展览由著名美术评论家刘曦林策展,刘曦林认为:“黄孝逵的画,以笔法为骨,运墨而具五色,像太极图般任黑白虚实运转,自造化生意,在尽精微的刻画中,又通向广大无垠境界的想象。然而他又理性地精心设计着他的点线面,构成异样的现代秩序的网幕,以抽象概括的大虚大实,呈现出类如建筑师的意匠空间,透析着天地之心的禅意。”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认为,黄孝逵早年受到黄胄的影响而根系传统中国水墨,“此次展览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传统水墨如何进入世界语境,另一方面在进入之后又如何回归传统给予了探讨的空间和可能性。”据悉,此次展览遴选出黄孝逵二十余件作品,以都市水墨与自然山水,彰显他打破中西边界、融合中西艺术的主张。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