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

2018-05-11 07: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

前天和昨天(10日),国家大剧院2018五月音乐节的两场开幕音乐会在难得一见的中外小提琴盛宴中举行。

前晚的首场开幕音乐会,6位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中青年小提琴家,为观众带来一台荟萃西方小提琴名曲的“弓弦盛宴”。上半场,刘宵、黄蒙拉、宁峰、陈曦、黄滨、吕思清依次出场,各显神通,并由青年钢琴家芦静怡担任钢琴伴奏。下半场,舞台上持续“升温”,6位小提琴家与指挥家陈琳、中央音乐学院名家室内乐团合作,带来形式各异的小提琴协奏曲。吕思清、黄滨、宁峰、黄蒙拉这四位帕格尼尼金奖得主共同完成维瓦尔第《B小调四重小提琴协奏曲》,接着6位演奏家集体登台,演奏了由作曲家胡尧改编的帕格尼尼《随想曲》。

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吕思清说:“《随想曲》是一首有着很高难度的独奏作品,我们6人中任何一人单独演奏都不成问题,而6人一起演奏却需要极大的默契。”音乐会的正式曲目演奏结束后,6位小提琴家在掌声中为观众慷慨送上了加演大礼《梁祝》选段和《查尔达什舞曲》,并各自介绍了本场音乐会中使用的名琴。

昨晚第二场开幕音乐会演出“琴弦上的中国——中国小提琴经典作品”。80岁的刘育熙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腻的情感演绎了刘氏三杰名作《良宵》和小提琴协奏曲《白毛女》选段《北风吹随想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