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最北京”实体书店亮相北京书市 汇聚300余家知名出版发行单位

2018-05-10 08:0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最北京”实体书店亮相北京书市

从明天开始到本月21日,“2018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办。本届北京书市以“坚定文化自信 共建书香京城”为主题,以“建设书香北京,让书香溢满京城”为主旨,将通过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参与互动性强的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畅游书海、品读书香。

“2018北京书市”汇聚了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成员书店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集中展销4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正版出版物及相关文化用品,举办各种签售、讲座、新书首发式、互动、演出、教育咨询等近百场文化活动,倾力打造“实力强、档次高、规模大、活动新、品种全”,独具北京书香特色和人文魅力的全民阅读盛会。书市以朝阳公园南门内礼花广场及游乐园南侧的主通道为主要活动区域,设置8大区域约600个展位,全部用于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文化用品的展示展销。本届北京书市的“领读者”活动可谓大腕云集,朱迅、连丽如、常贵田、康震、刘纪宏、曲黎敏等名家名人,还将到场举办新书首发式、作者签售会等新书推广活动,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余秋雨、曹文轩等名家送出寄语,向广大读者推荐优秀图书,引导精品阅读。

“北京书市”起源于具有20多年历史的北京春季书市,被誉为“京城老百姓的读书节”。“2018北京书市”在发扬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推陈出新,力求满足广大读者对书市阅读的新需求,推出一系列阅读新举措。其中“最北京”实体书店的集体亮相可谓一大亮点。在北京阅读季“最北京”实体书店评选活动中获得“年度致敬书店”的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将悉数亮相本届书市。同时,获奖的“最古都、最红色、最京味、最创新”实体书店:中国书店琉璃厂店、北京外研书店、三联韬奋书店、雨枫书馆(万科店)、涵芬楼、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中信书店(侨福芳草地店)等也将亮相书市礼花广场,展示实体书店“最北京”的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努力将阅读与城市气质相融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