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儿艺原创大戏《北京童谣》将上演

2018-05-10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让孩子感受爱与美的瞬间

一年一度的儿艺大戏,是不少北京孩子的童年好伙伴。北京儿艺今年的原创大戏《北京童谣》也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将于6月1日至6月3日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与小朋友共赴“六一”之约。

作为2017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北京童谣》讲述一个过早被绑上成人战车的小学霸,面对突然到来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奶奶,生活和内心被搞得一团乱,却没想到最终在奶奶的童谣世界里获得了平静和安宁。从艺术总监吴玉中、导演王炳燃到编剧张韵仙、演员芦宏等,主创团队不仅对题材进行了数年的思考,更将自己的亲人、生活中的点滴情感都融入其中,尤其是剧中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奶奶的形象更是让人潸然泪下。

其实,创作这个人物最早的触点来自于吴玉中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母亲。以前并不了解阿尔茨海默症的吴玉中,在母亲患病时发现,有一个阶段病人的想象力完全在他这个编剧之上。他把母亲的事跟导演王炳燃及创作室的同事们一讲,就有了《北京童谣》创作的契机。“艺术是人心换人心的事儿,主创注入自己的经历和感情打动演员,演员再注入他们的生活细节和真情,那么感动观众就是顺其自然的结果。”吴玉中说。

与许多儿童剧不一样,这不是一部板起面孔教育孩子的剧,而是带着孩子去认识什么是爱,什么是美。吴玉中说,在寻找主题的时候大家有一个共识:什么是成功的人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度过,同时能有益于社会平凡的人生,也许才是真正成功人生。“如今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那1%的学霸,那另外99%的孩子就都是失败者吗?”在这样一个共识的引领下,吴玉中和他的同事们创作出了这部不一样的儿童剧。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