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型中国古典舞剧《梁祝》在京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2018-05-09 13:3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大型中国古典舞剧《梁祝》在京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大型中国古典舞剧《梁祝》8日晚在京上演,宣告为期3天的首轮演出圆满闭幕,并计划开启全国性巡演。

舞剧《梁祝》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倾力打造,旅美艺术家李恒达任总导演,任冬生任视觉总监,郭思达作曲,王帅、窦率芳等主演。

据主创人员介绍,舞剧《梁祝》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料,以中国经典民间爱情故事“梁祝”作为创作蓝本,进行现代性的艺术再造与深加工,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舞演绎传世经典。

该剧艺术总监、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系主任庞丹说,舞剧《梁祝》尝试用意境化的结构方式进行创作,展现中国魅力和东方意蕴,是中国古典舞剧创作的新探索。

据悉,该剧还将前往四川等地巡演,并赴美国演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