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牛群推广家乡龙乡文化节

2018-05-09 08: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牛群推广家乡龙乡文化节

5月7日,山东省昌邑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龙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办,昌邑市是著名相声演员牛群的家乡,所以久未露面的牛群也前来为家乡事吆喝,助力家乡文化旅游发展。

龙池镇位于山东潍坊昌邑市东北部,龙池镇文化底蕴精深,其中齐西古村,荣获第四批国家级传统村落、首批山东省传统村落、山东省历史文化名村、首批山东省乡村记忆工程等殊荣。该村形成于明代嘉靖年间,清代至民国时期的52套传统民居院落至今保存完好,被专家誉为山东民居的杰出代表。龙池镇共有东利渔村盐业遗址群、鄑邑故城遗址、东白塔陈氏家庙、抗日殉国烈士祠、陈干故居、齐西民居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龙池还是“山东省民间文化之乡”,龙池剪纸技艺见于文字记载,有400多年历史。

龙池镇革命历史悠久,红色印记众多,5月19日,昌邑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龙乡文化节将在龙池镇梦幻花海开幕,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老师回到家乡,为龙乡文化节助力,星光大道冠军王二妮、陆海涛、潘倩倩等演艺明星悉数登台亮相。本届昌邑市乡村旅游节暨龙乡文化节共有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梦幻花海农业生态观光园,分会场设在齐西古村大舞台。文化节期间,将开展摄影比赛、红色文化研讨会、书画笔会、民俗文化、群众文艺汇演、梦幻灯会展、锣鼓邀请赛、龙乡美食节、红色京剧票友会、旗袍秀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真正的市民节日、百姓舞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