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珮瑜:京剧其实很好玩

2018-05-09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王珮瑜:京剧其实很好玩

首都剧场上周末迎来一位梨园稀客——著名京剧女老生王珮瑜,她在梨园人称“瑜老板”,近几年因为参加《奇葩说》、《跨界歌王》、《传承中国》等综艺节目和晚会更被圈外人士津津乐道。王珮瑜拥有广大的“瑜迷”拥趸,北京人艺售票处发布王珮瑜带来的“瑜乐京剧课”一个小时之内,700多张票就迅速被抢光。

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虽然每晚都要演出《洋麻将》,但还是欣然以东道主的身份在人艺食堂宴请王珮瑜,亲自为她主持这次活动,甚至细心地为王珮瑜端来一盘漂亮的兰花摆在小桌上,贴心地为她在讲课的间隙充当了“茶水”一职。而刚刚过完91岁生日的表演艺术家蓝天野更是津津有味地听完王珮瑜讲课之后,化身“瑜迷”上台提问,最后还循循善诱:“人艺和京剧的渊源很深,以前裘盛戎也来给我们讲过课,他上午讲课,我们晚上就看上他的戏了,果然就比之前看懂了许多,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听了瑜老板的课之后,当晚能看上你演的戏呢?”王珮瑜解释说:“现在京剧的演出比较复杂,不过我考虑一下,争取有机会……”蓝天野接过话茬儿:“不如就在首都剧场这里,咱们找出一天时间。”王珮瑜回答:“好。”蓝天野马上用京剧念白问道:“此话当真?”“当真!”就这样定下来王珮瑜下次亮相首都剧场的约定。

王珮瑜有句名言:“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喜爱京剧的人,一种是你还不知道自己喜爱京剧的人”,而她的“瑜乐京剧课”所致力的就是这部分“不知道自己喜爱京剧的人”,她用时髦的网络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京剧的四功五法,带领近千观众卡拉OK一段京剧,短短的两个小时让观众感受到京剧“很好玩”,王珮瑜说:“希望观众从关注王珮瑜到成为京剧迷。”虽然这可能有难度,但王珮瑜时尚潇洒倜傥的舞台魅力已经把观众深深吸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