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到新疆去》新书纪录片同步首发

2018-05-08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我到新疆去》新书纪录片同步首发

三年前一部讲述普通新疆人故事的纪实图文作品《我从新疆来》进入公众视野,同名纪录片《我从新疆来》获得众多奖项。而后作者库尔班江和团队经过一年多的采访、拍摄,完成了新作《我到新疆去》的纪录片和图书。近日,《我到新疆去》纪录片首映式及同名图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我到新疆去》由磨铁图书策划推出,与《我从新疆来》不同,《我到新疆去》讲述了憧憬、热爱新疆的人们在新疆奋斗和生活的故事,书中记录了作家王蒙,姚明的恩师、新疆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上海援疆医生彭晓春等31位具有典型意义的人物。王蒙曾在新疆工作生活16年,他在首映式上回忆称,“我是在个人比较困难的时期,在新疆享受到了快乐的生活。”这段时光也是他文学创作的源泉。作者库尔班江·赛买提在书的前言中说,如果没有这些到新疆去的人们,他也没有机会走出新疆、开始新的人生阶段。这些故事里有不同民族文化碰撞的火花,也是中国多民族共存、多元文化共同繁荣的最好证明。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