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行者无疆》创意讲述张骞故事

2018-05-07 08: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行者无疆》创意讲述张骞故事

上周五,在国家话剧院第一排练室刮起了一阵“人体沙尘暴”,来势汹汹的“沙尘暴”将行人裹挟其中,面目狰狞……由赵淼导演执导的《行者无疆》以非常有创意的舞台呈现,讲述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

《行者无疆》以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为线,以包容开放的敦煌文化为精神内涵,同时汲取了《山海经》的神奇幻妙,聚焦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十三年的心路历程,展现他的家国情怀、坚强信念和开拓精神,并通过梦境与想象两个时空焦点,进入他丰富而神秘的心灵世界。

赵淼导演以肢体戏剧见长,此次《行者无疆》中肢体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元素。现场展现的片段就以大开脑洞的“人体沙尘暴”,让观众得以一窥整部剧的创意。该剧将涵盖现代舞、戏曲、吟唱、偶人操作等多种舞台形式,对于演员来说,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青年演员吴俊达第一次挑大梁,塑造张骞这位伟大的外交家、探险家。剧组前期去往西北采风,在沙漠的艰难跋涉中,吴俊达渐渐掌握了举步移足的窍门,并成功运用到剧中沙漠场景的戏。

张骞出使西域促进了中西方的交流,而《行者无疆》的创作也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的碰撞。来自法国的舞美艺术指导艾瑞克·苏耶、作曲家于埃尔·巴特雷米、多媒体设计师马蒂厄·桑什,为本剧打造多义、超现实的多媒体影像风格和音乐风格,将以独特、敏锐、细腻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张骞的世界。该剧将于5月17日至27日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