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海淀北部添公共美术馆

2018-05-07 08: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北部添公共美术馆

5月5日,海淀美术馆(北馆)开馆仪式暨开馆首展“雅韵海淀·水墨西山”国画书法展举行。海淀北部的稻香湖景区又添一大型公共文化设施。

海淀美术馆(北馆)坐落于稻香湖景区,临湖而居,环境优美。美术馆面积5000余平方米,由中央大厅、三个展厅、多功能厅、创作室、美术图书文献中心、儿童美术天地、艺术商店等配套设施构成,是集艺术展览、艺术品展销、多媒体会议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美术馆建筑外立面采用白色穿孔铝板,使整个建筑显得更加轻盈。白色的建筑在湖水的映衬下纯净唯美。夜晚降临,建筑透出点点星光,璨若繁星,寓意海淀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重要文化设施,美术馆内运用了多项高科技。如通过可见光通信导览灯及OLED超清智能电子画框,能实现更多交互式观览功能,在实体参观空间之外拓展出虚拟参观空间,能让观众接受更多的信息;通过可见光定位系统平台,会实时监测馆内客流量、观览时间,查阅浏览相关历史数据,以此方便美术馆更加科学合理布展和管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