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中关村往事》首演

2018-05-07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话剧《中关村往事》首演

作为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献礼作品,话剧《中关村往事》5月4日晚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首演。

该剧用两条线回顾了中关村往事。现代线以一对青年男女的故事开场,从“我在中关村,给不了你国贸的爱”开始,用时空穿梭的方式,闪回到过去的中关村。过去线以老一辈物理学家向学生们介绍罗布泊原子弹爆炸和中关村的关系开始,逐一让中关村老一辈创业者的心路历程重现舞台,通过对他们创新创业过程的情景再现,串联起中关村的发展史。编剧张弓惊表示,试图用这样一部剧勾画出整个中关村的发展变迁。

该剧艺术指导、人艺著名导演顾威说,“对于献身于改革开放、献身于中关村创新发展的人,家国情怀已经成为一种信仰。我们处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应该将自己融入到时代的发展当中,和时代共同进步。”

当晚的观众很多是来自海淀科技园区的青年人,他们对这部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部戏不仅展现中关村创新发展的历史,也把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的‘精气神’做了深刻的展现。那些创业的艰辛,我们感同身受;创业者的自强不息,让我们备受感染。”一位观众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