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赵敏绘画回顾展再现从艺历程

2018-05-04 11:2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赵敏绘画回顾展再现从艺历程

4月20日,著名艺术家、出版家、美术活动家赵敏绘画艺术回顾展在北京一得阁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出版协会年画艺委会、辽宁美术家协会、《智慧中国》杂志社、一得阁美术馆联合主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赵登举、国务院参事葛志荣、原国家经贸委副秘书长弋辉、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多位嘉宾分别致辞,赵敏的长子宋和平讲述了对父亲和艺术生活的美好回忆。赵敏是新中国革命队伍里培育成长起来的人民艺术家,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原名宋成善,生于1930年,辽宁海城人。他历任辽宁美术出版社美术创作室主任、《辽宁青年》杂志社副总编、辽宁美术出版社社长等职。1991年调北京,担任《中国美术分类全集》总编辑,出版委员会常务副总编辑,还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年画研究会副会长、吴作人美术基金会委员等职务。

赵敏自幼聪慧,垂醉丹青。他的艺术生涯源于革命队伍,在激情燃烧的解放战争年代边工作边学习,绘画水平日臻成熟。1948年他发表了第一幅版画作品《送公粮》,从此开始了美术创作生涯。他的版画作品更得益于沃渣、古元等延安来的老艺术家。赵敏一生创作了大量作品,努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歌颂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成就,弘扬真善美的中华传统美德。赵敏的创作涵盖了国画、年画、版画、书法、速写等艺术门类,其众多精品被国家和地方美术馆或博物馆收藏。他的作品从多维度反映了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人民和国家的精神风貌,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结合时代继承创新,虽然岁月流逝,但仍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赵敏绘画艺术回顾展”的举办,是对赵敏的最好纪念和其精神价值的传承。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隋永刚 胡晓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