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场交响盛宴5月“席卷”大剧院

2018-05-04 09:4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三场交响盛宴5月“席卷”大剧院

5月16日-24日,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三个国际名团将相继登上大剧院舞台,联袂指挥家科尔内留斯·迈斯特、安德鲁·戴维斯爵士,以及中外著名小提琴家祖克曼、吕思清,为北京乐迷奉献三场弥足珍贵的“交响盛宴”。

作为本届5月音乐节“弓弦盛宴”主题策划的一部分,传世小提琴名曲莫扎特《第三小提琴协奏曲》、布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分别由两位小提琴家平夏斯·祖克曼和吕思清带来诠释。5月16日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音乐会中,祖克曼将与指挥家卡尔·圣克莱尔送上这部佳作的全新演绎,同场曲目还包括拉威尔《达芙妮和克洛埃》组曲(第二号)及穆索尔斯基的旷世之作《图画展览会》。

5月24日墨尔本交响乐团音乐会中,吕思清将与安德鲁·戴维斯合作此曲。本次墨尔本交响乐团访华曲目还包括柴科夫斯基极具悲剧色彩的《第六交响曲“悲怆”》,势必将在资历丰硕的乐团总监、英国古典音乐旗帜性人物安德鲁·戴维斯掌舵下带来激荡人心的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今夏世界上“最大的古典音乐节”伦敦逍遥音乐节上担任2018年“最后一夜”执棒的正是戴维斯,而媒体透露,指挥家在未来将离任墨尔本交响乐团,暗示这将是其最后一次携团访华演出。

5月17日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中,科尔内留斯·迈斯特将送上“舒伯特之夜”,依次上演舒伯特的《塞浦路斯公主罗莎蒙德》序曲、《F小调幻想曲》及《第九交响曲“伟大”》。巧合的是,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也在年初宣布迈斯特离任,指挥家将“转战”斯图加特歌剧院,开启全新职业生涯。这或许将是中国乐迷最后一次现场聆听这位青年才俊指挥“维也纳之声”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