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涵芬楼书店五·一走进京西华宸共建社区阅读空间
2018-05-03 14: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日讯(记者 王硕)5月1日下午,“最北京”涵芬楼书店走进京西门头沟与华宸社区共同举办“墨香溯源,匠心不负”—— “宸心书院”启用仪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满向伟,涵芬楼书店副总经理张乐天,金地集团华北区域西区领导李杨、焦亚洲,中华慈善总会力量基金秘书长任鹏,壹光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陈烨鑫,首都体育学院副教授茹凯,青年作家黄青慧,以及华宸社区一百余位阅读爱好者,共同见证了社区阅读空间——“宸心书院”的启用仪式。

5月1日,“最北京”涵芬楼书店与华宸社区共同举办“墨香溯源,匠心不负”—— “宸心书院”启用仪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满向伟(右二),涵芬楼书店副总经理张乐天(左一),金地集团华北区域西区领导李杨(左二)、焦亚洲(右一)共同为宸心书院“开卷”启动。千龙图像库 单海焘摄

全民阅读  “最北京涵芬楼书店走进京西社区

涵芬楼作为百年品牌和“最北京”书店,积极响应政府“全民阅读”文化战略,致力于促进社会和谐美好,积极走进社区、走入学校,为民众传播知识与智慧。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涵芬楼继续开展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京西华宸社区,解读西山文化带的深远意义,探讨家国情怀与工匠精神的坚守与传承,以大带小,文化帮扶,分享百年涵芬楼的历史、文化传承和经营理念,助力京西门头沟社区打造特色阅读空间,加强东西部城区互动和文化交流,共同见证社区公益阅读空间­­——“宸心书院”启用仪式。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满向伟致辞

5月1日,“最北京”涵芬楼书店与华宸社区共同举办“墨香溯源,匠心不负”—— “宸心书院”启用仪式。图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满向伟致辞。千龙图像库 单海焘摄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满向伟对涵芬楼书店走进社区表示肯定。他说,涵芬楼书店走进门头沟华宸社区,对助力京西打造特色阅读空间,对特色书店与社区的互动起到了示范作用。作为北京市扶持的实体书店,走进京西门头沟社区,与社区图书馆共建,传递温暖,带动京西更多实体书店一起成长、共同发展,很有意义。北京市将继续加大对实体书店的扶持和激励,建设十五分钟阅读圈,希望业内人士继续坚守传播知识、弘扬文化的初心,不断创新,付出更多努力,助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北京。

文化共建  打造京西门头沟社区公益阅读空间

近年来,北京市各区结合城市改造,已经推出了众多的特色阅读空间,完善了阅、借、购等多种功能,既为市民读书学习提供优美舒适的场所,也为阅读活动落地基层提供了保障,有些阅读空间已发展成为首都城市新的文化地标。宸心书院作为长安街西延线社区阅读空间,以公益读书致敬文化传播,引领新型文化社区建设,既是对长安街文脉的尊重,又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也为门头沟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增添活力。

金地集团华北区领导李杨致辞

5月1日,“最北京”涵芬楼书店与华宸社区共同举办“墨香溯源,匠心不负”—— “宸心书院”启用仪式。图为金地集团华北区域西区领导李杨致辞。千龙图像库 单海焘摄

据金地集团华北区域西区领导李杨介绍,宸心书院将以公益阅读空间为发展方向,号召社区居民捐赠图书,共享阅读,齐心协力打造文化社区,每月将定期举办读书、写作、美术等文化沙龙,希望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告别陌生、告别疏离、告别无趣,真诚的与邻居相互沟通、相互分享,努力营造充满人情味的文化社区氛围,共建美好文化社区。

责任编辑:张露汀作者:王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