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录片《炸裂志》发起众筹

2018-05-03 08: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岛、汪涵、史航、周迅等参与

“五一”劳动节这天,纪录片《炸裂志》在京宣布影片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因还需要一笔资金,特此向全社会发起众筹。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桂冠工人诗人颁奖礼,获奖者为淮南煤矿工人老井。

去年,讲述打工诗人故事的纪录片《我的诗篇》上映后获得良好口碑,《炸裂志》为其续作。该片导演秦晓宇透露,早在拍摄《我的诗篇》时,他就萌生了三部曲的构想,“因为生活在继续,譬如影片主人公之一的陈年喜,他因严重职业病而无法再从事矿山爆破工作,其生活轨迹发生了戏剧性转变,他的经历本身就是一个魔幻现实主义故事,而由于打工群体的命运处境之沧桑复杂,所以需要用更长久的时间,更深入地加以表现。”两相比较,《我的诗篇》着眼于工人个体化的情感抒发,《炸裂志》关注的是工人阶层具有自觉意识的文化实践;前者分别讲述了刘伟打工诗人的经历,后者则将聚焦陈年喜一人。

目前《炸裂志》正在后期制作阶段,该片向全社会发起众筹。在申请众筹时每位出品人还须提供一段影像或文字资料,可以是一个视频、一张照片、一首诗甚至一段话,其主题只有一个:以平等之心、温暖之意抒发对劳动之美及劳动者尊严的寄语。这些影像或文字将以某种形式出现在影片结尾,与电影主人公的故事构成对话的艺术效果。

目前,已有不少文艺界知名人士成为该片的众筹出品人,其中包括诗人北岛、杨炼、胡赳赳,民谣音乐人胡德夫、周云蓬,以及作家梁文道、主持人汪涵、编剧史航、学者余世存、评论家唐晓渡、演员周迅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