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光线回应:宣发不背票房的锅

2018-05-03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英雄本色2018》导演质疑宣发费去向

“五一”期间,光线传媒旗下的票务平台猫眼卷入电影《后来的我们》“退票”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5月2日,电影《英雄本色2018》导演丁晟发布长文,质疑作为电影宣发方的光线传媒在“宣发”和“票补”款项上存在问题,要求光线方出示账目明细。稍后,光线方回应表示,无权利亦无义务向第三方披露宣发明细。

电影《英雄本色2018》是由丁晟执导的警匪片,王凯、马天宇、王大陆等主演,于今年1月18日上映,最终票房并不太理想,仅收获6299万。

时隔近4个月,昨天上午,丁晟突然在微博发布名为《光线,请拿到阳光下》的长文。文中称,2017年初,《英雄本色2018》杀青不久,光线主动提出要宣发此片,是他顶着压力将电影交给了光线。“一年过去……在此,不谈票房结果。”但他质问光线“投资方支付的2700多万元宣发费和1000万票补款,是怎么花的?”丁晟透露,自己几次与对方交涉,要求提供花费明细,但光线方面只称钱都花完了,却一直没有提供明细。于是,他便写了这份公开信。

对此,光线方面也很快给出回复。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们便发文回应称,虽然就丁晟导演对《英雄本色2018》票房不理想的焦虑表示理解,但他们也认为,参与影片的各方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付出了最大的努力。由于影片的联合发行协议是青春光线和北京文化签订的,光线没有权利和义务向任何第三方披露包括宣发明细在内的任何信息和资料。

光线方面还认为,影片的票房是由影片品质和宣发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影片的品质是根本,“我们不愿意看到,票房好的影片都归到影片品质好,票房不好的都让宣发背锅的行业怪象,以现在中国电影市场和观众成熟度来说,任何好电影都不会被市场和观众辜负。”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