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郝云:歌迷更该关注现场演出

2018-05-03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400多小时巡演视频浓缩成两小时《冲动巡演全纪录》

说起郝云,大家想到的都是他京味儿的说唱和风趣言谈。最近,郝云为自己为期两年的“冲动”巡演出了一张全纪录专辑,并于日前在北京格瓦拉生活·糖果live举办“乐人·Live”郝云——冲动巡演全纪录专辑签唱会。他推出这张专辑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只听专辑,而是多看现场演出。

《冲动巡演全纪录》是郝云近两年间“冲动”巡演的集锦,除了两张CD外,还有一张DVD包含着在全国各地巡演时的歌曲视频精选。“我做这张专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多关注现场的演出。”郝云开门见山,“在录音棚里做专辑,不可能做出在现场的感觉。就算录音棚再大,设备再好,都和现场不一样。”

众所周知,现场演出往往比录音室录音难度大,但郝云一直狂热地爱着充满变化和即兴感的现场表演。郝云回忆,自从11年前,他在糖果livehouse做了第一个舞台演出之后,11年间,他外出演出时几乎没用过伴奏带,都带着自己的乐队。“只有几次在地震灾区唱歌,我用的伴奏带,剩下都带着乐队,现场演出是一件非常爽的事,就算是唱同一首歌,每场也都会不一样。”

每次现场演唱都有变化,是郝云开心的事,但这也成了制作这张专辑时最纠结的事。“做这张专辑太费事了,挑素材比演出还累!我要从两年巡演400多个小时的视频里,挑出来两个小时的内容,放到DVD里。”郝云说,他看到的很多片段都难以取舍,挑来拣去,又怕自己的选择不客观,不能代表观众和歌迷的喜好。后来他干脆放弃自己挑选,决定主要听剪辑师的意见,因为剪辑师不像自己时刻参与其中,是一个客观判断的对象。

签唱会上郝云演唱了多首歌曲,现场乐队就是他巡演的全部班底,用三弦、口琴渲染着《北京 北京》等歌曲中的京味儿特色。为了让歌迷多多感受到现场音乐的魅力,签唱会不售票,并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三大平台上免费直播。“为了确保安全,到场歌迷数量还是有限制。”郝云透露,今年跨年时还将在工体馆举办演唱会,到时可以接纳更多歌迷。

虽然郝云更推崇现场演出,但他也一直在做录音棚专辑。自2013年推出上一张专辑后,郝云的新专辑一直“酝酿”了五年。如今,他给歌迷吃了一颗定心丸:“新歌一直在写,新专辑争取今年做出来吧。”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