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搭错车》“哑爸”孙越去世

2018-05-03 07: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搭错车》“哑爸”孙越去世

被尊称为“孙叔叔”的台湾金马影帝孙越5月1日晚上9点56分因胆总管结石,及消化道恶性出血合并感染,加上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佳等多重因素,引发“败血性休克合并多重器官衰竭”逝世,享年87岁。家属低调并未公开消息,直到著名主持人张小燕2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哀悼才曝光。长子孙向竹、女儿孙向莹随后回应,孙越后事已在2日下午办完,会另外举办追思纪念会。

孙越曾拿过3座金马奖,包括男主角、男配角、特殊贡献奖。他的出道作《牧野恩仇》因故未能上映,好在被名导李翰祥相中,演了《扬子江风云》拿下生平第一座金马奖。令内地观众熟悉的是孙越1983年演出的电影《搭错车》。当初导演虞戡平提议男主角用他,投资者还以长相太丑、演过丑角想要拒绝,但最后他以哑巴老兵的父亲情感动观众,并获得了金马影帝。

自从《搭错车》之后,孙越每年有8个月投入公益,持续长达6年。1989年,他以“不见孙越,只见公益”的想法,正式结束40年演艺生涯,全力投入公益事业。他在2010年再度获颁金马奖特殊贡献奖,台上致词把奖给了年轻人,“得这个奖,给我们年轻人鼓励,知名度高之外,也能够投身在公益。感谢电影界从来没有忘过我,有一个老兵是从电影界走出去的。”

孙越曾有20年烟龄,晚年饱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所苦,曾多次郑重呼吁瘾君子要赶快戒烟。今年4月9日因胆结石发炎,加上肺部感染入院。在医院时他曾通过友人表示,身体状况有起色,还能起来看手机,因卧床太久,背部闷痛,经治疗师教导简单扩胸、伸展运动,情况改善。可惜最终还是离大家而去。

他2016年出版的书籍《孙叔唱副歌》也成为他的遗作。 孙越的家属,曾通过张小燕发表声明,表示他在意识清楚时,曾说,“不要瞻仰遗容、连骨灰罐也不能出现!”因为他希望每位朋友记得的,是他“帅帅的”样子,因此他生病期间,谢绝所有外界探视。 孙越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张小燕在社交网络写下“痛”,陶喆也哀恸表示:“人间少了个天使,哀恸!想您,永远的孙叔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