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版情景舞剧《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2018-05-02 08:2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版情景舞剧《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丝路绵绵传友谊,花雨缤纷舞彩虹。”新版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4月30日晚在敦煌大剧院全球首演,同时启动在敦煌驻场演出季,预计年内将为20万观众呈现以敦煌壁画和古丝绸之路为题材的动人故事。

新版《丝路花雨》结合2008年和2017年两个版本,历经半年时间重新修排而成。舞剧出品方之一、敦煌欢乐盛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益告诉新华社记者,新版《丝路花雨》配乐更宏大、服装更现代,舞蹈段落也作出修改;这部舞剧以游客为目标受众,特别照顾到年轻人的审美习惯,增加了视觉冲击力。

从4月30日至12月底,新版《丝路花雨》将每晚在敦煌大剧院上演一场。在7月、8月和9月旅游高峰期,剧院还将在每天下午3时加演一场。另外,这部情景舞剧2019年将在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城市巡回演出。

《丝路花雨》取材自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以和平与友谊为主题,讲述敦煌画工“神笔张”及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舞剧把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形象表现敦煌文化,歌颂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友谊。

林忠益预计,2018年底前至少将有20万游客观看这部舞剧。

《丝路花雨》最早编排于1979年,在全国各省市和海外共演出4000余场。舞剧虽取材于敦煌壁画,但诞生近40年来很少到敦煌演出。谈及把全球首演地选在敦煌,林忠益说,《丝路花雨》在外漂泊数十年后,终于“回家”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