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危险的游戏”令《王者之舞》不同凡响

2018-05-02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危险的游戏”令《王者之舞》不同凡响

创作了《大河之舞》和《王者之舞》两部极具传奇色彩的舞台作品的“世界舞王”迈克·弗莱利,在时隔14年之后再次带着《王者之舞》回到中国,4月27日晚,《王者之舞》的升级版——“危险的游戏”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震撼上演,激情肆意的爱尔兰踢踏舞舞步,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

此前,《大河之舞》与《王者之舞》这两部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前者像一部带有戏剧线索的舞蹈秀,除了爱尔兰踢踏舞外,融合了美国街舞、俄罗斯舞蹈及各地域风情音乐等多种文化元素。而《王者之舞》则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它有明确的角色关系、故事背景和戏剧冲突,所以它是用爱尔兰舞蹈和音乐来构筑一部完整的舞剧。《王者之舞》讲述了一个精灵的笛声唤醒了森林万物,在万物滋生的过程中,爱情也在少女心中成长,这时,两个敌对的力量在为争夺少女的芳心作出努力。于是两者不断较量,最终达到了戏剧冲突的最高点,在善良的精灵帮助下,最终善战胜恶,以光辉的爱尔兰式的大结局收束全剧。

《王者之舞》在编舞、串场或舞台布置方面都一扫《大河之舞》较恬静温婉传统风格,改以浑身是劲的动态呈现。尤其主要领舞演员在舞台上的飞奔表演更是充满速度感,展现的力与美都极具张力和感染力,双腿快速跳动的舞者、具有戏剧冲突故事情节都让台下观众的心情随着踢踏节奏跌宕。舞者修长纤美的双腿、悬停在空中的舞姿以及令人赞叹的整齐动作等都是最迷人的一环。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