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九大院团九部大戏看京演“匠心”

2018-04-29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演艺集团“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启动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北京演艺集团集结旗下九大院团共同推出的第五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展演于4月27日在民族宫大剧院正式启动。本届演出季正是以“匠心”为主题,展现京演集团旗下各院团多年来以“原创”为核心、以“品质”为追求进行剧目创作的成果,从4月27日至6月6日,九大院团将带来九部大戏。

今年的九部原创大戏中,七部都是今年新创剧目,既有杂技、儿童剧、曲艺,也有民乐、歌舞等多个艺术门类。众多大戏中,中国杂技团带来的《Touch-奇遇之旅》格外引人关注。该剧是中国杂技团首次引入欧洲“新马戏”创作理念,结合中国传统杂技技艺特点,融合多门类艺术元素进行创作的一部实验作品。该剧的艺术总监、导演、视觉总设计、作曲等主创都是由来自加拿大、英国、新加坡、意大利的国际团队组成。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将推出一部现实主义作品《北京童谣》。该剧不仅关注传统文化,更关注当下生活,关注孩子们的心灵,在视觉呈现方面注重“未来感”,以自由、美好、欢乐的风格让孩子沉浸其中,感受童谣带来的“浪漫”。

除此之外,传统艺术的原创力量也在本届的原创剧目中得到特别彰显。其中,北京歌剧舞剧院将带来汇聚北歌明星的歌舞音画《你我的北京》;北京曲艺团将带来章回鼓书《驼峰行动》;北京民族乐团将带来中华四季系列音乐会之夏——《生如夏花》现代民族音乐会;中国评剧院带来的评剧《良宵》,是对白派经典名剧《马寡妇开店》的深度挖掘和整理,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上演的传统戏《春秋笔》,是对梆子经典剧目的整理改编;北京曲剧团带来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说的是京郊农民转为城市居民,搬进楼房后,面对新生活发生的变化和心路历程;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上演的木偶剧《小铃铛与匹诺曹》用生动的故事,刻画了孩子们单纯可爱的童趣世界,传递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