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书法家宿悦为市民普及入门课

2018-04-29 08: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正在进行,中国书店近日邀请书法家宿悦举办了一场名为“宿悦谈书法艺术”的讲座,向市民普及书法常识,提升参与人群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修养。

宿悦自幼至今学习研究书法四十余载,曾师从书法家骆舒焕,后得启功先生等书坛前辈指点。其书法作品除了坚实的传统功力外,最大特点就是气韵生动,瘦劲而飘逸,给人一种“静能生慧,宁静致远”的意境,出版有《宿悦书道德经》《宿悦楷书千字文》等图书。

现场,宿悦就书法如何入门、临写的有效方式、所用的笔墨纸砚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在他看来,在书法艺术越来越受到重视的当下,书法爱好者要不忘初心,积经年之功方能有所成。“不图名利不追风,不搞炒作不虚荣,不凑热闹不张扬,不追时尚不忽悠。”他还建议有意研习书法的市民最好先由临摹楷书入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