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激战倒春寒》在京首发

2018-04-29 08: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谌)昨日(28日),长篇纪实文学《激战倒春寒》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首发式,该书记录了反对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斗争全过程。

2012年2月20日,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存在,事后不仅拒绝道歉和收回错误言论,还在日本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事件中再次发表言论,继续坚持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受到中国政府和广大民众的强烈谴责。

91岁高龄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常志强老人在其女儿常小梅陪伴下,专程从南京来到北京参加首发式。“我父亲年龄大了,我担心他,来之前问他想不想参加这本书的首发式,他跟我说:‘不是想不想,而是必须要去!’”常小梅告诉记者,日本右翼否认这段历史,而他的父亲9岁时就因为南京大屠杀成了孤儿,这段记忆是无论如何也难以磨灭的,他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因此不顾高龄来支持这次发布活动,“这对他而言是一种责任”。

“作为时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我直接参与了反对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斗争的全过程。我认为他的言论不是一时口误,而是主观故意的,表明他执意与日本右翼势力为伍,再次暴露了其右翼政客的嘴脸。编写和出版这本图书,是为了向读者申明,维护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的斗争,将是持续的和艰巨的。”本书作者朱成山说,“历史不容篡改,我们要用真相戳破谎言。”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