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经典文学和优质网文带动移动阅读市场发展

2018-04-28 07: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经典文学和优质网文带动移动阅读市场发展

近日,第五届中国读友读品节在北京正式启动。会上,《阅读丈量世界——2018中国图书阅读市场专题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同时发布。报告数据显示,实体书店销售逐渐升温,人们的阅读方式向场景化和多元化演进,经典文学和优质网文带动移动阅读市场发展。

报告数据显示,期刊报纸类阅读率下降明显,图书阅读率稳步提升,纸书阅读依然是主要的阅读方式。在网络文学创作日益丰富和出版物数字化的推动下,2008年到2016年数字化阅读方式接触率累计上升43.7%。

移动互联网逐步普及之下,人们喜欢读啥书?报告指出,中国移动阅读市场按照内容产生方式的不同,可分为出版物阅读和网文阅读两类。截至2017年,中国移动阅读市场规模已达到153.2亿元,增速达到29.2%。随着经典出版文学和网文阅读的持续升温,IP产业链收入将成为阅读市场规模增长有利的推动因素,未来行业将保持稳健增长。

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末,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图书出版物交易规模达到301.3亿元,增速达到34.4%,线上图书销售显著提升。同时,在全民阅读的氛围之下,实体书店销售逐渐升温,也为整体市场增长作出7.7%的贡献。

当天,作家梁晓声也在演讲中分享了对读书的看法。他认为,读书最重要的是和精神家园有关。当人在遇到人生问题、社会困惑的时候,可以通过阅读,和作者、书中的人物进行交流,找到心灵栖居之所。

据悉,今年的“中国读友读品节”除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外,还邀请到作家梁晓声、沈石溪等担任阅读公益代言人。此外,“2018中国读友读品节最受欢迎好书TOP10”网络投票亦同期启动,并将在5月中旬选出“最受欢迎好书TOP10”。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上官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